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

突然的离别。。。

    11月4号的凌晨1点30分左右。。。大家准备就寝的时候。。。妈妈的电话铃声响起。。。一通电话。。。改变了轻松的气氛。。。改变了大家的心绪。。。也永远改变了这个家。。。
   
    那通电话是叔叔打来的。。。他跟妈妈说现在要上去马六甲。。。这样的突如其来。。。大家都乱了。。。说不出话。。。之后叔叔来了,载我妈妈之后跟我们几个孩子说没事的,放轻松。。。但是他脸上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事情不简单。。。

     我们三个兄弟就这样痴痴的在家里等着,我坐在客厅。。。看着时钟,一分一秒。。。总觉得时间特别的慢。。。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我坐在沙发上慢慢的入睡,又突然的惊醒。。。这样持续了很多次。。。那时候的心情很复杂,很焦虑,心跳很快,再加上之前不知何故导致的胃痛。。。那个时候真的是身心折磨。。。

     再一次的惊醒。。。看了看时钟。。。凌晨4点20分左右。。。这次醒来之后心神不安,起身给家里的神和祖先上了香,想求个平安。。。但是不久,家里电话响起。。。是姑姑打来的,她问我们在哪里。。。我就说在家里,之后她说要叫人来载我们去医院。。。她从头到尾都没说发生什么事情。。。不过在挂电话前,我听到她跟别人说了一句“他们还不知道事情。。。”。。。我一直想着这句话,心里告诉我。。。出事情了,绝对出事情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当下的我还是强忍着,没有把这个说给其他人听。。。默默地换好衣服,坐着等待。。。之后哥哥还是忍不住,打电话给妈妈。。。妈妈在哭着,这种时候是谁都知道真相了。。。没错,就和我的感觉一样。。。我爸爸。。。离世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我们都很冷静。。。听着妈妈的交代,带着一套爸爸的衣服去马六甲医院。。。10多分钟后吧,车来了。。。姑姑和姑丈也一起。。。来的是一辆货车,是棺材店的车。。。也就是去接爸爸遗体回来的车。。。我们三个兄弟就坐着那辆车。。。出发了。。。时间是凌晨4点40分左右。。。

       从我家去到马六甲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。。。不过这一次的路程,对我来说。。。很漫长。。。一个漫长的夜晚。。。在车里,看着窗外。。。安静的路,安静的屋,安静的我们。。。但是我的内心其实一点也不平静,那一路上我的脑子一直在运转着。。。想起以前的事,想到未来的事。。。很多,很复杂。。。
 
       我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很镇定。。。可以很平静。。。但是早上6点。。。我们到了医院,下车见到了妈妈。。。她哭了,很难过很悲痛的哭了。。。当时的我一句话也说不出,因为。。。我一说话就会哭。。。我忍着,一直忍着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我们到了太平间。。。护士们把爸爸从冷藏库推出来。。。爸爸被白布包裹着,护士们问我们要不要看看。。。我们全都站在爸爸身旁,看着爸爸躺着。。。很安详,很平静的躺着。。。就像是在睡觉一样。。。之后,棺材店的人就把爸爸抬上车。。。开始了。。。回家的路程。。。

       这是是个漫长,悲伤的回程。。。我们一起回家了。。。我们带着爸爸回家了。。。一路上。。。我已经开始忍不住泪。。。原来,我真的不坚强。。。漫长的路程之后,回到了。。。这个熟悉的地方。。。一个爸爸选择安身立命的地方。。。我们的家Batu Pahat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