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

在学校的回忆——【下篇】

差点忘了自己还没写完这篇blog,上回写到form 2的故事。。。
接下来是form3。。。

2008年。。。那一年的我form 3了,一个要面对重大考试——PMR的一年。。。很多人都很专心,专注的在学业上。。。而我从新的被分配到另一班,不过还有许多朋友一起。。。阿豪,阿boon,瑞杨,阿展,阿益和阿kuek。。。我们几个也就是班上仅有的华人男生,而在这一班呢。。。女生比男生多。。。男生还蛮没有什么权利的。。。
原本我们也有决心要好好的在这一年里努力的读书,面对PMR考试。。。但是事与愿违,种种原因导致我们没有了那个决心。。。最大的原因是升上form 3后,我们就是读早上班。。。而早上班的老师也完全不一样了,那些老师呢。。。第一天上课的时候,个个都摆出一副死人的嘴脸。。。不然就是一直乱骂人,给我们下马威。。。再加上一些老师的无能。。。不过那一年我们也过得很快乐,那年我第一次跟朋友们一起出去玩。。。
到了PMR考试的时候,我们一点也不紧张。。。轻轻松松的考完,考完之后的那一个星期才是真正的好玩。。。没有上课,每天带着电话去学校。。。偷跑到一些空课室,看朋友们跳breaking。。。不过那样的日子也只有一个星期。。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09年。。。这一年,我form 4了。。。又再次的被分班,不过这一班朋友很多很多。。。这一年,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。。。有开心的,也有悲伤的。。。但是悲伤占了大多数,这些事。。。完完全全的让我改变,我变得越来越爱胡思乱想。。。人,越来越悲观。。。这些事,是我永远的痛。。。藏在我心里,不愿意去触碰的伤。。。即使过了这么久,那份内疚还是无法磨灭。。。
这一年里。。。我也尝试了恋爱,破坏了友谊。。。失去了朋友。。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0年。。。也就是今年,我form 5。。。中学的最后一年,原本想要完全抛开那些悲伤。。。从新的开始。。。刚开始的几个月,跟朋友们越来越好。。。我们原本还计划今年考SPM后,要一起去KL旅行。。。但是大家之间这3年看似坚固的友谊,只维持到了3月。。。我记得很清楚,就在我生日的那一天。。。一切都变了,家先。。。阿展。。。阿boon。。。他们翻脸了,而我也被牵连进来。。。事情的经过我就不说了。。。因为我不想再说这件事。。。
就这样,我,阿boon还有家先从此都没有再跟阿展讲话。。。见面也当做是陌生人。。。那时候的我,心好痛啊。。。看到大家原本就像兄弟一般,如今却比陌生人还要陌生。。。
到现在,8个月了。。。我们也走到了中学生涯的最后。。。终于和阿展之间的关系有些好转。。。至少我们还有些沟通了。。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SPM考完之后,大家就要分开了。。。大家以后要见面都很难了。。。说起来,还真的很不舍得大家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