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

第138天

1月28日 星期四 晴

离开家族的第138天


今天28号了,再过几天就是2月了,新年越来越靠近了,很开心一下,但是。。。我有好多东西都没有买,新年衣,剪头发,手提电脑。。。还有好多好多东西还没买,钱越来越不够用了,我要怎么办啊??
今天在学校好像都没有什么事,只是几个朋友和别人发生点争执,明天应该会有好戏看了,今天阿展和宝珍被老师叫出去,一段时间后回来,阿展就说他被停学,还拿通知信给我们看(我马来文不好,看不懂),就拿去问老师,经过老师的解释之后原来只是去被辅导(差点被骗==),去辅导的原因是他们每天都在上课的时候睡觉,就这样。。。学校还真是大惊小怪的,在上课的时候睡觉的学生多得是,难道每一个都要去辅导啊?那辅导老师不是要晕了。。。
阿展昨天去租了一本书,他带来学校看,那本书的书名是《1%的坏心情导致100%的失败》,单看书的封面觉得好像是很闷的一本书,看了内容之后觉得还不错的,书的每一个章节都有一句名人的格言。。。我有抄下来:

【脾气暴躁是人类较为卑劣的天性之一,人要是发脾气就等于在人类进步的阶梯上倒退了一步。】————达尔文
【我的希望是想确定因为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才使这个世界变得好了一些。】————林肯
【自己脑子里装满着自己,这种人正是那种最空虚的人】————莱蒙托夫
【任何问题都是有解决的办法,无法可想的事是没有的,要是你果真到了无法可想的地步,那也只能怨自己是个笨蛋,是懒汉。】————爱迪生
【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抱住锁链,而是为了展开双翼。】————雨果
【谁要是游戏人生,他就一事无成;谁不能主宰自己,永远是一个奴隶】————歌德
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懂得何时抓住机会,其次便是懂得何时放弃利益】————狄斯累利
【一个不肯原谅别人的人,就是不给自己留余地,因为每个人都有犯过错而需要别人原谅的时候】————福莱
【每一种挫折或是不利突变,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种子】————爱默生
【如果你是懦夫,你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;但如果你是勇者,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朋友。】————弗兰克
还有很多句子,只是我来不及抄下来,我和阿豪都决定了,我们要去买这本书来看。。。突然有种想要阅读的冲动,为了增加知识就要多阅读,平常都很少看这类的书,都在看漫画(==lll)。。。这些句子我都觉得很不错,很有道理。。。有空要去大众书局买点书来看看了。

刚刚在facebook上收到一个信息,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发的,她说我写的blog很亲切,她还说她每一篇都有看,没想到我写的心情日志还会有人看,非常谢谢你哦,也很高兴认识你哦~~^^(就是说你啦~嘉琦^^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与姐还有家族的朋友们之间越来越有距离。。。唉,那份内疚不知道要到何时才能消失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